安娜苏的艺想世界 2020.06.06 – 2020.08.30

艺仓美术馆于 2020 年 6 月 6 日至 8 月 30 日为公众呈现美国传奇时装设计师安娜苏(Anna Sui)的回顾展《安娜苏的艺想世界》,作品题材涵盖了设计手稿、经典时装与配饰、品牌元素图像、时装秀影像等,回溯了安娜苏的创作人生及艺术风格,以及造就她标志性美学体系的文化元素。

安娜苏的创作灵感基于她对摇滚乐的热爱,她的时装设计也展现出多样的文化品位,被誉为各类文化的百科全书。此次展览集合了摩登、朋克、学院派、嬉皮士、游牧等十三个安娜苏标志性风格的时装系列,探索设计师的创作是如何与流行文化的时代演变贯通融会。现场也将呈现五个安娜苏工作时灵感来源的情绪板,以及由迪恩·兰德里、杰弗里·富尔维马里等艺术家与安娜苏携手打造的时装秀邀请函,以视觉方式阐释了她职业生涯中设计风格的发展脉络。

“安娜苏能够将流行文化现象与时尚自如转换,她的卓越才华使她不仅成为一名独一无二的时尚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具有独特表现力的艺术家。”馆方表示。

安娜苏是美籍华裔,出生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曾就读于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尚未毕业时她就开始涉足时尚界。安娜苏的创作跨越了时代:从 20 世纪 80 年代早期一鸣惊人,打破了对于时尚经典的“刻板印象”,到 1991 年她的个人品牌首秀吸引了诸多国际超模助阵,并逐渐成为纽约备受瞩目的偶像级时装设计师,她的追随者遍布时尚、艺术、音乐等多个领域。

四十年来,她的时尚帝国囊括时装、配饰、美妆、香水、家居等多个品类,远销全球 30 余个国家。近年来,安娜苏与中国时尚界的关系也愈发密切——2018 年,她在中国创立了全新运动品牌 Anna Sui Active,并在上海、北京开设了精品店。上海是安娜苏的祖籍地,此次《安娜苏的艺想世界》来到上海,代表着她对中国时尚产业的认可与探索,也联结了她对于故乡的情感认同与归属。

作为对美国流行时尚文化有着重要影响力的顶尖设计师之一,安娜苏曾两度荣获有着“时尚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大奖,并被《纽约时报》称为“永不迎合”(never panders)的设计师。2010 年,她被《时代》杂志提名为“近十年来的五大时尚偶像之一”(Top 5 Fashion Icons of the Decade)。今年 3 月,她被美国国家艺术俱乐部授予了时尚荣誉勋章。

《安娜苏的艺想世界》由伦敦时尚博物馆策展,2017 年首次展出并广受好评。随后展览于 2018 年夏天亮相东京,并于 2019 年在纽约艺术和设计博物馆再度举办。如今展览来到上海,为期三个月的展览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安娜苏奇幻、浪漫、摇滚的艺术世界。

关于安娜苏

安娜苏(Anna Sui,中文名萧志美,生于底特律)是一位美籍华裔时装设计师。安娜苏是时尚界最独特的故事讲述者之一,她被称为“思想收集者”、“美学积累者”和“事物爱好者”。作为摇滚明星和超模们喜爱的品牌,安娜苏从复古主题和文化奥秘中汲取力量,在设计中融入了浪漫怀旧及摇滚的魅力元素。在过往的四十年中,安娜苏一直是纽约时装界的支柱之一。她被评为这“时代 5 大时尚偶像之一”,并于 2009 年获得 CFDA Geoffrey Beene 终身成就奖。

关于艺仓美术馆

立足于海纳百川的中国上海,艺仓美术馆(Modern Art Museum, Shanghai)坐落在浦东陆家嘴核心区,展望浦江两岸一线江景,聚焦艺术创造与教育,打造世界文化会客厅。作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及跨领域融合触角的艺术机构,美术馆致力于以高品质的展览及沉浸互动式的体验为公众提供一个开放的文化学习及艺术审美平台,让更多人享艺术之美。艺仓美术馆由工业建筑改造而成,为构建起东西方文化桥梁提供了不同维度且极具活力的空间语境。

关注更多艺仓美术馆最新消息:

艺仓美术馆官方网站 http://www.mamsh.org/              

艺仓美术馆官方微博(微博搜索:艺仓美术馆)

艺仓美术馆官方微信(微信搜索:艺仓美术馆)

媒体垂询pr@mamrb.com